文明,已成为郴州的一道亮丽风景。文明乘车、文明劝导、礼遇好人、志愿服务无处不在……一个个文明身影,一幕幕暖人场景,温润着这座城市的文明气质,凝聚出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近日,从郴州市文明办获悉,2018年郴州市精神文明建设11件大事揭晓。

  为充分展示2018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丰硕成果,促进城市文明程度进一步提升,日前,根据重要性、影响力、创新性等评选标准,市文明办梳理出具有一定影响的11项重要工作或事件,作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年度11件大事条目。

  这11件大事分别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在中国公民道德论坛上作典型发言;郴州市再次入选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书记市长带头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工作;郴州市打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战”;湖南省“童心向党”主题实践活动在郴州举行;郴州市成立志愿服务联合会推动“志愿之城”建设;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冯海燕在湖南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工作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郴州市9人入选2018年度“中国好人榜”;郴州市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大力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礼遇帮扶“好人典型”加快“好人之城”建设步伐;郴州市表彰一批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

  来源: 郴州市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