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沙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长沙正式挂牌成立。2019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沙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长沙正式挂牌成立。
集体宣誓。集体宣誓。
交接。交接。

  红网时刻1月2日讯(通讯员 唐偲倬 胡鄂南 夏子涵 记者 陈宗昊)风好扬帆砥砺行,盛世开元谱新篇。2019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沙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长沙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该站人员正式从现役部队转职为人民警察。

  挂牌仪式举行前,举行了集体换装、集体宣誓仪式,全场高唱国歌。“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全体民警向警徽庄严敬礼,宣誓声铿锵有力,响彻云霄。随后,现场领导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沙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揭牌并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

  改制前,长沙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原名为长沙边防检查站,隶属于武警湖南省边防总队,组建于1990年,主要担负黄花国际机场的出入境边防检查任务,履行维护国家主权、保卫国家安全、服务经济发展、促进开放合作的职责使命。28年来,航空口岸国际(地区)航线由1条增加到70条,年出入境旅客流量由几千余人次增加到260万余人次,随着湖南省外向型经济发展建设,口岸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2018年,长沙边检站共检查出入境航班16534架次,旅客263万余人次,同比2017年增长12.34%、10.29%,出入境边防检查工作见证了湖南改革开放又好又快发展的历程。按照《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长沙边检站官兵全部退出现役,转改为人民警察,归属2018年4月组建成立的国家移民管理局领导管理。

  转改结束后,长沙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紧密围绕中心工作走前列、队伍管理上台阶等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持顺畅通关,坚持严密口岸管控,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科技应用力度,为保障口岸通关顺畅和安全稳定贡献力量,为出入境旅客提供优质、高效、便捷通关服务,使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幸福感、获得感,让国门名片更加闪亮,为新时代湖南移民管理事业贡献力量,永远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永远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保驾护航,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