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2018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综合千30排名表格。长沙经开区进入前20强。 商务部2018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综合千30排名表格。长沙经开区进入前20强。

  红网时刻长沙12月31日讯(记者 刘露 通讯员 黄姿)2019年新年将至,大家期盼已久的一场雪总算来了!长沙经开区也迎来了好消息:商务部2018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国家级经开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工作,对全部219家国家级经开区2017年在产业基础、科技创新、区域带动、生态环保、行政效能等方面的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体检”和量化评价。长沙经开区挺进全国园区20强。

  这是商务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国家级经开区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推进创新提升,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长沙经开区全力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贯彻“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等省市发展战略,坚持区县一体、融合发展,朝着“率先打造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区、率先建设5000亿国家级园区”发展目标迈出了坚实步伐。

  在商务部公布的全国国家级经开区最新综合发展水平考核中,长沙经开区排名由2017的24位跻身为2018年的前20强。2018年,长沙经开区扎实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突出智能制造、产业链建设和“四新”经济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经济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预计全年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增长10%;财政总收入增长14.9%;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工程机械产业受益于国内基建投资、生产制造工艺升级和“一带一路”等多重因素加速复苏,1-11月实现增长15%,有望晋级千亿产业集群。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在国内汽车市场整体增幅放缓的大环境下逆势上扬,1-11月实现产值增长3.5%,整车产量达53.16万辆。上汽大众朗逸Plus、广汽菲克Jeep大指挥官、三一智能网联重卡、广汽三菱弈歌等新车型相继上市,产销两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平稳,实现产值增长16.9%。园区全年税收过亿元企业10家,其中上汽大众、广汽三菱税收超过2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