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三荷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机场将于12月26日通航,目前首航航班杭州=岳阳=昆明已经上线,所有机票已全部售完。

  除此之外,还有西安=岳阳=海口、上海浦东=岳阳=北海、岳阳=贵阳、成都=岳阳=上海虹桥、岳阳=北京等一系列航线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预计2019年元旦过后陆续上线。

岳阳三荷机场开展通航联动试运行演练岳阳三荷机场开展通航联动试运行演练

  12月18日,随着岳阳三荷机场开航在即,为确保顺利通航运营,三荷机场精心筹划,开展了一系列通航联合试运行演练活动,以实战标准全方面检测机场运行保障能力,通过演练发现问题、分析问题从而解决问题。

  当天,记者参加了本次实地演练活动。下午3时,演练开始。地勤服务部在离港系统中建立模拟航班,录入模拟旅客名单,并负责登机口分配。“旅客”们陆续来到机场到达出港大厅,按序办理乘机手续,交运行李,通过安检,前往登机口候机登机。

  据悉,演练科目为航班信息发布、机位分配、行李提取、办理乘机手续、行李及旅客安检、航班引导、廊桥保障、站坪车辆保障等演练作业。为了真实检验运行系统、设施设备的适用性和稳定性,进出港流程的合理性,各岗位操作人员对流程、设备的熟悉程度及遇到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加了旅客突发疾病、使用轮椅、航空安保测试等情景。

  此次联合试运行演练检验了三荷机场的综合保障能力,强化了机场运行协同保障和安全保障,完善了整体联动机制,为即将通航的运行保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