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举报

  近日,三湘风纪“四风”举报一键通收到网友举报,反映慈利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岩泊渡中心所党支部书记、负责人万愈东存在借操办丧事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

  湘纪君向慈利县纪委监委进行了交办,其调查处理结果来了—— 

  慈利县纪委监委回复

  调查情况

  经查,万愈东母亲于2018年11月8日过世,11月11日安葬,期间万愈东与其兄弟共同操办其母亲丧事。11月15日,万愈东按照有关规定向慈利县食药工质局机关纪委及慈利县纪委监委驻卫计局纪检监察组作了事后书面报告,填报了《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事宜事后报告表》。万愈东操办母亲丧事期间,有9名管理相对人到他家吊唁,均为慈利县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理事,送礼金合计5500元。因此,反映“万愈东借母故收受多家企业和个体户礼金”的问题属实。

  此外,关于反映“万愈东借个体户钱不还”的问题,经查与事实不符。

  处理建议

  万愈东在操办母亲丧葬事宜中,收受9家企业和个体户礼金5500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廉洁纪律,现提出以下处理意见:

  (一)拟对万愈东予以立案审查;

  (二)责令万愈东将收取亲属以外的礼金全部退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