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爱美女性青睐于“美白针”、“瘦脸针”,这也让不少不法分子装了空子,试图通过销售假冒伪劣美容产品来牟取暴利,近日,长沙市天心区检察院就办理一起销售假医疗美容药品专案,对12名被告人以涉嫌销售假药罪提起公诉。

  今年4月份,长沙市公安局食药环支队通过对掌握的美容场所违规操作的线索深入调查时,锁定了一个以广东韶关卜某为上线,长沙邹某为销售下线的假药销售网络团伙,随后警方多地同时布控,抓获了12名嫌疑人。

  经查,其中嫌犯邹某与向某是夫妻关系,均是同一家医美整形机构的产品营销员,为了获取暴利,两人分别从微信群里找购药上线卜某邝某等,低价购买肉毒素,溶脂针,玻尿酸等无批准文号药品,再通过微信朋友圈招揽下线。

  这批药价格便宜,比如肉毒杆菌,只要两三千元,比市面上正规产品便宜了一半还多。目前,长沙市天心区检察院对12名被告人以涉嫌销售假药罪提起公诉,同时由于12名被告人所销售的产品大部分为注射针剂,根据《关于办理危害药品安全刑事案件使用法律问题的解释》规定,属从重处罚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