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在线12月7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洪静雯 通讯员 张兆)一盒凝胶糖果既能降血糖,还能防癌、抗癌?最近,工商部门在对辖区内会议营销场所进行监控检查时,发现一起虚假宣传产品效果的会议营销场所。近日,雨湖工商分局通报了这起案件。

  记者在工商部门提供的监控视频中看到,上午8时30分,在雨湖区金湘潭商业广场内某会议营销现场,一名女子手持话筒向老年人宣传美元水松凝胶糖果时说,该产品具有降血压、血脂、血糖;预防癌症、抗癌;抗衰老;治疗食道、肠胃的各种炎症”等四大功效,其中富含“ω-3”可以阻止癌细胞对营养的吸收,让癌细胞自毁。

  经过多次暗访并锁定证据后,工商执法人员对该会所进行突击检查。经查,该公司于2016年4月12日在金湘潭商业广场成立,经常在上午8时开始,连续开设两场会议,采取送积分、现场抽奖等方式召集老年消费者前来参加。

  执法人员发现,这款美元水松凝胶糖果其实是从沈阳康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购买所得,每盒成本仅为200元,产品包装盒上并没有标注防癌、抗癌等功效。但经过销售人员宣传后,美元水松凝胶糖果卖价为每盒1520元。根据销售记录,该公司短短半月时间盈利22800元。

  目前,工商部门已没收该会议营销场所全部所得并处以4.5万元罚款,责令当事人周某停业整顿。执法人员提醒,自会议营销“十不准”规定出台后,湘潭工商给各大会销场所都安上了监控设备。该设备可实时监测会销场所的一举一动,精准打击虚假宣传的一系列危害中老年人利益的不法行为。今后,工商部门仍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