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晚报讯(记者 蔡文龙 通讯员 覃青云 申涛涛)8月14日,益阳市安化县驾驶人胡某阳因喷涂测速箱,被石门县公安局蒙泉派出所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7月28日,石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省道S234线41km+700m处架设测速设备时,发现测速箱遭到人为涂鸦,导致测速设备无法正常工作。事发后,该大队民警迅速向蒙泉派出所报案,并协同派出所民警展开了案件的调查工作。办案民警通过查看监控视频发现,一红色仓栅式货车于7月28日凌晨4时30分途经事发地,驾驶人下车喷涂测速箱之后,快速驾车离开了现场。经过大量比对分析了车辆行驶轨迹后,办案民警发现该车辆完整车牌号码为“湘H15××5”,最终确定嫌疑人为胡某阳。

  办案民警一面组织开展抓捕嫌疑人工作,一面通过电话规劝其投案自首。经过办案民警的宣传教育和政策攻心,8月14日,嫌疑人胡某阳主动来到了石门县蒙泉派出所投案自首。经查,胡某阳因多次驾车途经省道S234线测速点超速被罚,为了泄愤,当天他再次驾车途经该地时,便趁着夜色将红色油漆喷涂在测速箱玻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