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百日会战]屠狗者的穷途末路 ——冷水江公安迅速捣毁一个外地流窜盗窃、抢劫犯罪团伙

  随着寒冬来临,吃狗肉进补逐渐成为了餐桌上的首选,旺盛的市场需求也让一些不法分子铤而走险。在安保维稳“百日会战”工作中,冷水江市公安局中连派出所充分发挥群防群治作用,经过几天几夜的艰苦蹲守,成功捣毁一个外地流窜的盗窃、抢劫土狗的犯罪团伙,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缴获手弩1把、毒镖5根,查获被盗土狗5只,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稳定。

  村民围堵,窃贼“狗急跳墙”逞凶

  11月22日上午11时许,冷水江市公安局中连派出所接到村民举报,在辖区胜利村发现有人偷狗,在被村民围堵后冲关逃走。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处置。据报警人吴某反映:当时有两台摩托车驶入村里,车上放有被打死的土狗,在被村民识破身份进行围堵时,车上男子持弩箭进行威胁,并加快油门成功逃窜。

  发现情况后,民警立即调取监控视频进行查找,发现当时正是有两台摩托车进入了胜利村境内,两名驾驶员都带着头盔,各自搭乘了一名戴着帽子伪装的男子,并且都没有悬挂牌照。这显然是一个有组织、有反侦察意识的惯犯!民警没有丝毫懈怠,立即调取沿途监控视频进行轨迹反查,发现这伙不明身份的男子是从新化城区进入冷水江境内,那里很有可能就是他们的活动区域。

  大海捞针,民警“守株待兔”追凶

  民警立即赶赴新化城区进行查找,但是没有具体的体貌特征,在茫茫人海中想要找到这伙嚣张的偷狗贼谈何容易!无奈之下,民警只好选择了一个笨办法:守!死守!就在监控视频最后消失的区域附近日夜蹲守!第一天,民警一直守到晚上的11点左右,依然没有丝毫收获,但是民警们没有任何放松,分批次在这个区域附近蹲守,只为了打掉这个危害社会的毒瘤。

  功夫不负有心人。11月24日上午9时许,一辆摩托车从新化县维山乡方向进入民警蹲守的区域,车上驾驶员戴着头盔,搭乘的男子带着黑色帽子,后座上还绑着一个鼓鼓的麻袋,正是民警们苦等已久的犯罪团伙!民警悄悄尾随进行跟踪,发现这辆摩托车停在了一个市场附近,两名男子下车拿着麻袋与另一名中年男子进行交易!说时迟那时快,民警一拥而上,迅速将三人抓获,当场在麻袋中发现五只被毒死的土狗,并在摩托车上缴获一把手弩。

  自取灭亡,“狗党狐朋”难逃法网

  民警通过审查发现,驾车偷狗的两名分别是陈某(男,35岁,涟源市蓝田办事处村民)和卢某(男,33岁,涟源市桥头河镇村民)。据卢某交代,自己先前在贵州打工,因为没挣到钱就返回家中,随后结识了社会闲散人员陈某、肖某和谢某,这三人先前都有偷狗的经历,几人一拍即合之下就相约一起游猎路边的土狗去卖钱。从11月15日起,卢某、陈某和其他两人每天清早都在涟源市法院门口集合,分发了手弩和毒镖后分成两组驾车前往冷水江、新化方向,沿途只要见狗就用毒镖射杀,到达新化县城区后再以10元左右一斤的价格将射杀的土狗卖给陈某的熟人曾某(男,46岁,新化县洋溪镇人),曾某再以20多元一斤的价格供应给各个餐馆和流动小贩。

  据调查发现, 这伙犯罪团伙每天赶早作案后,都会在新化县狮子山公园附近一家早餐店再次集合,对比每组的“收成”后由获利多的那组请客吃早餐后收工,这在他们看来仿佛就是一份按时上下班的暴利行业,却不料将自己的人生葬送在贪欲之上。目前,陈某、卢某因涉嫌盗窃、抢劫等罪名被依法刑事拘留,潜逃的肖某、谢某已查明身份进行追逃,销赃人员曾某同样被依法处理,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娄底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