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宗诗(中)与队友们登上冠军领奖台。供图/晏营骆宗诗(中)与队友们登上冠军领奖台。供图/晏营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记者 周雨墨)北京时间11月25日于阿联酋结束的世界跆拳道团体锦标赛女子团体赛中,由骆宗诗、闻人云涛、周俐君、张梦雨和郑姝音组成的中国跆拳道女团以77-41大比分战胜科特迪瓦夺得世界杯冠军,来自衡阳的骆宗诗也成为湖南跆拳道队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资料图:骆宗诗在比赛中。摄影/尹家志资料图:骆宗诗在比赛中。摄影/尹家志

  骆宗诗出生于1998年,在2017年天津全运会女子跆拳道57公斤级比赛中获得银牌,崭露头角。2018年进入国家队的骆宗诗也渐入佳境,1月凭借外卡进入世界跆拳道大满贯总决赛,并以33-10的绝对优势摘得铜牌;4月在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海选赛第一站中,夺得57公斤以下级冠军,并在7月的2018跆拳道世界杯团体赛中与队友一同获得女子团体冠军;随后在8月举行的雅加达亚运会中力克韩国选手李爱伦夺金,在10月结束的2018年世界跆拳道大满贯系列赛秋季赛中蝉联女子57公斤级冠军,一周后又在2018年世界跆拳道公开赛罗马尼亚站比赛中夺冠。

  在昨天(11月25日)的比赛中,骆宗诗在四轮比赛中均代表中国队出战。根据比赛规则,团体赛分4轮进行,首轮按照级别由低到高两两对决,次轮由双方教练组选择三名队员参赛并给出参赛顺序,第三轮和第四轮均为4分钟一轮,由双方教练安排四名队员(还有一名为替补队员)接力上场比赛,且每位教练拥有12次换人机会。中国队姑娘们从首轮比赛开始就确立了领先优势,并在此后的比赛中越打越好,且逐步扩大分差,最后以77-41的大比分战胜对手,实现该项比赛四连冠。

骆宗诗(中)与队友们庆祝夺冠。供图/晏营骆宗诗(中)与队友们庆祝夺冠。供图/晏营

  5名中国女队队员中,老将郑姝音是第四次参赛,闻人云涛是第三次参赛,周俐君和张梦宇也已是第二届,唯有来自湖南的小将骆宗诗是首次参赛。但在比赛中,她既展现了年轻运动员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果敢与勇气,也展现出了一名成熟职业运动员的技战术水平。赛后郑姝音也表示,骆宗诗是本次比赛重要的得分大将。

  湖南省摔跤柔道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器宇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骆宗诗继亚运会夺冠之后的又一突破,也是她向征战东京奥运迈出的坚实步伐。自2017年全运会后摘银后,短短一年时间,骆宗诗从省队走向国家队,并迅速站稳脚跟,在一项又一项大赛中用冠军证明自己,进入东京奥运会备战周期,这位出生于1998年的湖南女孩,将在此后2年中继续前进,朝着最高领奖台迈进。

骆宗诗(左二)与队友们合影。供图/晏营骆宗诗(左二)与队友们合影。供图/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