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惊心动魄两分钟!夜色中蜀黍的身影,快如闪电

  两分钟不到,持刀伤害他人的犯罪嫌疑人罗某(男,25岁,沅江市人,曾因吸食毒品被依法处理)就束手被擒。

罗某被快速抓获,从作案到逃跑到接受警方讯问,前后不到一小时罗某被快速抓获,从作案到逃跑到接受警方讯问,前后不到一小时

  11月12日21时51分38秒许,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队员在城区巡逻,当队员巡至城市之星广场时,发现有人正在广场持刀行凶,大队长陈智波和队员立即冲上前去处置,犯罪嫌疑人罗某见状仓皇逃窜。

  情况不明,不容丝毫闪失,以免造成更大伤害。

  陈智波一边安排队员徒步尾随追击,一边安排警车警力从各个方向围堵。应急处置精准,行动快如闪电。

  21时52分50秒许,经历惊心动魄的1分12秒,犯罪嫌疑人罗某束手就擒。

▲罗某的作案工具——砍刀▲罗某的作案工具——砍刀

  经审讯,罗某与曹某某存在债务纠纷。当晚,在城市之星附近某歌厅唱歌时两人不期而遇,罗某问曹某某要钱,曹某某没有给,两人发生了口角,之后罗某悻悻的离开了歌厅回家,从家里拿了一把砍刀返回,守候在歌厅外面的城市之星广场。21时40时许,曹某某等人唱完歌后出来,罗某问曹某某要钱,两人再次发生口角,双方没达成共识,罗某随即拿出藏在附近的砍刀连续击砍(后查证,曹某某被罗某连续击砍20余刀)曹某某。

  警方到达现场后,一方面紧急追捕犯罪嫌疑人,一方面组织对伤者曹某某的救治。

  目前,曹某某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犯罪嫌疑人罗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沅江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