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常德临澧县公安摧毁了一个长期盘踞在临澧县、武陵区、鼎城区、汉寿县、桃源县、常德经开区的号称“地下出警队”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抓获以魏某、谢某、李某为首的团伙成员16人,缴获大量砍刀、管铩、钢管等管制器具,严厉打击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维护了周边地区的治安稳定。

  继父受欺负,喊来“地下出警队”

  2017年10月13日,临澧县刻木山乡的林某因之前与犯罪嫌疑人苏某有过节,遂邀王某、杨某等人在临澧县刻木山乡一茶馆内找到苏某后对其进行殴打。犯罪嫌疑人苏某被打后不服气,便将其被打情况告诉继子魏某,犯罪嫌疑人魏某听后认为其继父苏某被人欺负,邀集谢某、卢某、陈某、邓某等20余人在常德市武陵区某小区附近集合,携带管铩、钢管等凶器驾车赶往临澧县刻木山乡,在某山庄内找到林某、王某等三人,魏某、谢某等人持管铩等对林某、王某等三人实施殴打直至林某不能动弹后才离开。后经鉴定,林某所受损伤程度已构成轻伤一级,王某所受损伤程度已构成轻微伤。

影视资料图,与本文无关。影视资料图,与本文无关。

  警方速立案,查清团伙犯罪事实

  接到群众报警后,临澧县公安局刻木山派出所迅速立案并上报县局扫黑办,扫黑办在掌握相关情况后决定将“地下出警队”列为黑恶势力犯罪团伙,并成立“10.13专案”展开侦查。经过长时间的摸排调查,临澧警方逐步掌握了该恶势力集团的组织结构及犯罪事实。

  借扫黑东风,临澧公安重拳出击

  临澧县公安局借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东风,大力开展黑恶势力清查打击行动,专案组民警围绕魏某等涉案人员的违法犯罪行为展开细致入微的侦查摸排。

  临澧警方从2018年4月展开收网行动,陆续将主要嫌疑人魏某、谢某、邓某等16人抓获归案(其中有6人已被其它区县公安机关羁押),同时对该团伙的其它犯罪行为的证据进行调查取证。目前,该团伙核心成员16人均已被检察机关批捕,仍有数名成员在逃,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