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长沙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学生,在等电梯的过程中,遇到一名男士突然休克出血,她及时对这名男士采取止血措施,得以使病人到达医院脱离生命危险,详细的事情发生过程是这样的:

  今年41岁的刘先生,连续四天来头晕乏力,一直伴有腹痛感。

  10月11日开始上吐下泻,晚上8点左右,刘先生晕倒在家里,其妻子连忙喊来小区保安帮忙,准备搀扶着刘先生去医院,而就在电梯里,刘先生再次晕倒失去意识,并排出大量血便。

  正在一楼等候电梯的长沙市第三医院的实习护士徐财茗见状,立即让保安将刘先生移出电梯,平躺在地。

  为避免病情加重,徐财茗将他的衣扣解开,尝试将他唤醒,但刘先生丝毫没有反应。徐财茗一边拨打急救电话,一边按压他晕倒时受损的脸部伤口,并监测他的脉搏。

  几分钟后,长沙市第三医院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徐财茗跟着上了急救车,一路照护刘先生,将其送往医院的急诊科抢救。

  经初步诊断,刘先生为消化道大量出血,并出现了失血性休克。后经胃镜检查证实,刘先生患有十二指肠球部溃疡,通过内镜下的止血治疗,出血情况暂时得到了控制。

转危为安的刘先生对徐财茗的搭手相助感激不尽。转危为安的刘先生对徐财茗的搭手相助感激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