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湖南分团专题活动——湖南巴西商品采购对接会在上海举行。11月7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湖南分团专题活动——湖南巴西商品采购对接会在上海举行。
对接洽谈现场。对接洽谈现场。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记者 刘玉先 许敏)11月7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湖南分团专题活动——湖南巴西商品采购对接会在上海举行。现场,近70家巴西企业代表分成农产品和食品、服装和日化产品、服务贸易、医疗器械四个区域,分别与湖南省近100家采购商代表展开了深入的项目对接洽谈。

  红网时刻记者在上海国际会展中心c馆一间会议室看到,会场内布置了几十个小条桌,来自巴西圣保罗州的参展商和观展商与湘商们围坐在一起。湖南浩通供应链有限公司总经理浣琼,带着翻译找到心仪的巴西brfsa公司。

  浣琼表示,浩通在提供金融合作、促进贸易上有独到优势,而巴西鸡肉类产品出口量世界第一,这家公司又是当地最大的养殖企业,经过前期洽谈和现场沟通,双方达成了1000万美金的肉类采购意向。

  面对众多的潜在合作伙伴,湖南名优特产商贸协会执行秘书长刘水良表示,在布展的时候,自己给客商推介湖南商品的同时,他们也会向自己推荐当地商品,希望能和巴西企业达成长期合作。

  湖南企业频频伸出的橄榄枝让这些远道而来的巴西企业感受到了湖南开放崛起的真诚。第一次来中国的矿泉水生产企业——巴西特蕾佐玻利公司采购商格劳蒂奥,开玩笑说这就是一场湖南企业和国外企业的“相亲大会”。他表示,看好湖南市场,本次联姻将进一步推动企业向中国发展。

  “有这么一个平台让我们直接面对上百家企业,让我们的效益,从一些简单的贸易行为转变为更有前景的合作关系。”商格劳蒂奥表示。

  经过前期沟通和现场洽谈,巴西湖南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等项目成功签约。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前9月,湖南与巴西的进出口贸易总额为8.7亿美元,同比增长53%。巴西圣保罗州工业联合会副主席里卡多表示,未来,湖南巴西两地的经贸关系还将有更加广阔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