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郴州11月6日讯(通讯员 曾菲 朱明力)自“百日会战”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湖南省宜章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连续作战,严厉打击“盗抢骗”等犯罪活动。近日,宜章县局刑侦大队联合城南派出所民警成功抓获“2009.11.8抢劫案”犯罪嫌疑人王某。

  2009年11月8日凌晨2时许,受害人刘某和其儿子两人驾驶货车沿京珠高速公路南下停在宜章服务区入口处,遭到五、六名男青年持刀和钢管抢劫,被抢走现金4000余元、一部手机和一个黑色提包,受害人刘某的脖子被刀划伤。案发后,宜章县公安局高度重视,随即成立专案组,迅速抓获涉嫌抢劫的王某、吴某、吴某福、蒋某等四名嫌疑人,而另一名犯罪嫌疑人王某畏罪潜逃。

  为了严惩违法犯罪行为,挽回群众损失,办案民警一直未放弃对嫌疑人王某的抓捕。2018年10月,刑侦大队联合城南派出所民警通过大量的侦查、走访工作,发现犯罪嫌疑人王某在案发后已经改名为“王某东”,并以王某东的身份一直生活至今。为了尽快将嫌疑人抓获归案,办案民警积极开展工作,成功锁定了嫌疑人王某在宜章的住处。通过三天两夜的蹲守,2018年10月31日,民警一举抓获外出回家的嫌疑人王某。

  经审讯,嫌疑人王某对其于2009年11月份伙同他人在京珠高速宜章县服务区以及广东省坪石镇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嫌疑人王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