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个子”强行通过收费站普通车道,撞倒防撞柱后被卡住动弹不得

  近日,在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株洲管理处酒埠江收费站出现了一出“大个子”强行想从收费站普通车道过,结果卡在在车道中,进退不得的事件。

  当日13时许,酒埠江收费站收费一班班长正在收费广场外巡视,发现远处驶来一辆装载银杏树的货车,目测判断该车超过普通车道宽度,考虑到酒埠江收费站超宽车道正在进行计重设备改造,班长马上打手势,示意司机将车暂时停在内广场。

  没想到司机非但不听信劝阻,反而强行将车开到普通车道,致使货车上所载银杏树撞倒防撞柱,货车卡在车道中,进退不得。司机慌了手脚,不知如何是好。见状,当班收费人员立即开启备用车道,并疏导后进车辆以防出现拥堵。同时,通知值班站长和攸县东路政队及时到现场进行处置。

  为保证其它车辆安全,现场收费人员对车道进行了临时封闭,并在车道后方放置警示标识,以防其他车辆进入。

  为避免货车长时间滞留收费车道,路政队人员迅速对货车损坏收费亭防撞柱现场进行勘验,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才把装载银杏树的车开出了收费站车道。

  事后经收费站值班站长和路政队员对货车驾驶员耐心的宣传教育,货车驾驶员表示下次一定会关注超限运输车辆的相关法律法规,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车主于次日到路政大队交付赔偿金。

  湖南高速公路温馨提示: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都有严格的宽度和高度,驾驶员朋友们在装载货物时千万不要超载、超宽、超长、超高,如果在运送不可解体货物时,一定要先了解行驶路线是否能顺利通行,必要时申报交通管理部门,让其开道保畅,确保自身和他人财产安全。

  (文 | 株洲管理处酒埠江收费站 任梦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