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发布休闲农业50个创新创意产品,图为其中的休闲农庄。湖南发布休闲农业50个创新创意产品,图为其中的休闲农庄。
充满乡村意趣的生态文化园。充满乡村意趣的生态文化园。

  红网时刻长沙11月3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毕敏)听鸟语虫唱,闻果馨花香,品茶悠然惬意……周末去哪儿?看过来,湖南发布了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20条精品线路。11月3日,湖南省休闲农业创新创意产品及精品线路推介活动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50个休闲农业创新创意产品和20条精品线路亮相。

  20条精品线路遍及三湘四水,覆盖全省14个市州,沿线景色优美,农庄产业特色突出、文化特征明显、品牌知名度高,是湖南休闲农业旅游线路的典型代表。

  50个创新创意产品特色突出、形态多样、内涵丰富,包括地方特色农产品的创意烹饪,也有精致美丽田园景观的匠心打造,更有跨界融合内涵丰富的文创产品,能够方便城乡居民到全省各地乡村望山看水忆乡愁时,有更高质量的休闲感和获得感。推介的产品覆盖所有时段节气,一年四季均可体验。

  本次推介活动,是湖南省农业农村厅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关于实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工程的重要举措,旨在促进农业与文化、科技、艺术、教育、体育、康养、旅游、时尚等产业融合发展,展现休闲农庄的特色美食、美景和美意,给城市居民提供消费信息,充分释放需求,满足城乡居民日益增长的休闲消费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进一步扩大湖南乡村休闲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相关链接:湖南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20条精品线路

  1、山水洲城·乡恋田园

  [线路]:长沙市岳麓山→望城区百果园农庄→千龙湖生态旅游度假村→望城区桐林坳村→和道源农庄→博野有机农场→新江生态现代庄园→锦绣江南庄园→桂园国际度假村→大围山景区。该线路共10个现代生态农业休闲景点,长沙市区域内。

  2、伟人故里·红色摇篮

  [线路]:毛泽东故居→彭德怀故居→盘龙大观园→刘少奇故居→宁乡县湘都生态休闲农庄→金太阳休闲农庄→开慧纪念馆→长沙县慧润乡村酒店→飘峰山庄→天艺山庄。跨越长沙、湘潭两市,共10个红色景点和休闲农庄。

  3、趣味农耕·唯美乡村

  [线路]:株洲市致乐谷生态农庄有限公司→株洲酒埠江龙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株洲贾岭药博园有限公司→株洲众森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这4个景点全在株洲市内。

  4、炎陵寻根·林邑郴州

  [线路]:株洲市百园嘴休闲山庄→天元区悠移庄园→酒埠江致乐谷温泉度假村→ 虎源生态园→密花生态园→神农谷国家森林公园→炎帝陵→稻田公园→神农蜂生态园→安仁村山塘奇秀山庄→九竹园→汝城县汝城温泉。贯通株洲、郴州两市,共12个休闲好去处。

  5、依恋乡情·拥抱自然

  [线路]:湘乡农夫宝生态园→湖南省东山茅浒水乡度假村→湘乡市龙生龙和生态庄园→湘乡和源休闲农庄→湖南双飞园林休闲农庄。湘潭市内,共有5个原生态休闲农庄组成。

  6、茶马古道·黑茶文化

  [线路]:中国梅山文化生态园→万隆茶博园→云台山景区云上茶旅文化园。益阳市内,共3个茶旅文化生态园。

  7、激情山水·庄园之旅

  [线路]:平江县横冲民俗文化艺术农庄→欢乐果世界→绊山度假山庄→广福源休闲农庄→世外菊园。岳阳市平江县内的5个原生态与休闲农业组成的精品线路。

  8、泛舟洞庭·妙品君山

  [线路]:岳阳县张谷英村→相思山农庄→君山区虹宇生态园→常德安乡县珊珀湖渔作景观→红花园生态农庄→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太阳谷美丽乡村示范片。涵盖岳阳、常德两市,共6个农业休闲景区。

  9、西行洞庭·农事体验

  [线路]:湖南锦绣兰苑休闲农庄→津市市绿岛蓝湾度假区→玖源生态农庄→西湖德人牧业小镇。该线路沿洞庭湖、常德市境内,共4个景点组成。

  10、澧水漫游·回归自然

  [线路]:福船农庄→华诚彭山旅游度假庄园→大美家园→长梯隘村→张家界市禾田居→柳杨溪度假村→南滩草场。澧水流域7大现代休闲农业庄园,途径常德、张家界两市。

  11、溪水欢歌·挑战天门

  [线路]: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石堰坪→马头溪农庄→柳叶溪生态农庄。张家界市内,共4个自然生态与休闲农庄组成。

  12、神秘湘西·民族风情

  [线路]:张家界市马头溪村→张家界景区→龙凤梯田→湘西州龙山县响水洞休闲农庄→惹巴拉土家第一寨→亨章土家农庄→芙蓉镇→红石林→夯吾苗寨→牛角山休闲农庄→古茶园→十八洞村→凤凰县。此条精品线路跨越张家界、湘西州两市,共13个古城文化及现代休闲农业区。

  13、侗苗之乡·雪峰胜景

  [线路]:怀化市椒林村→石羊哨欢乐百花园→万盛柑桔园→康龙生态自然保护区→华汉茶叶庄园→中国南方葡萄沟→土地主生态农庄→荆坪古村→鸿翔休闲农庄→青龙界休闲农庄→皇都侗族文化村。

  这11个古文化与现代生态农业连线,全在怀化市区域内。

  14、潇湘溯源·毓秀人文

  [线路]:祁阳县浯溪碑林→零陵古城→古银杏群→阳明山旅游区→江永县蒲美村→涔天河国家湿地公园→湘江源国家森林公园→九嶷山旅游区。永州市区内,共8个自然风景生态园。

  15、江永胜景·民俗风情

  [线路]:千家峒乡→旭日升家庭休闲农庄→上甘棠千年古村→兰溪瑶族勾蓝瑶寨→女书园。永州市内,共有5个古典与现代融合组成此线路。

  16、南国红豆·乡恋相思

  [线路]: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山塘村→永兴山水银都度假村有限公司→永兴沃原生态农庄→永兴前进农庄→嘉禾观音山庄→临武南国红豆庄园。湖南“南大门”。郴州境内,共有6个美丽生态休闲景点。

  17、南岳衡山·心愿之旅

  [线路]:南岳区红叶寨休闲农庄→衡山景区→怡心生态园→绿野梦缘生态度假村→江头贡茶休闲农业园→浯洲岛休闲农庄。此线路共6个休闲农业生态氧吧,全在衡阳市境内。

  18、百里花海 ·黄花故里

  [线路]:祁东县山中生态农庄→沙井湾古民居→御龙湾度假村休闲农庄→官家嘴镇石龙桥村黄花源→四明山森林公园旅游度假区。衡阳市祁东县内,共有5个各具风格的休闲度假区。

  19、亲子体验·畅享花海

  [线路]:邵东翰林农庄→新邵小梁山休闲农庄→新邵辉耀生态农庄→隆回高州温泉度假村→武冈嗨花弄。这5个休闲农庄全在邵阳市区域内。

  20、湘中人文·娄邵佳景

  [线路]:娄底市紫鹊界梯田→新化正龙村→三联洞生态休闲农庄→邵阳市金银花景观、花瑶印象庄园→绥宁县黄桑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金水湾休闲农庄→神龙山庄→南山草场→崀山景区。该精品线路将娄底、邵阳两市的原生态景点及生态农庄共9个连接成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