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怀化市纪委监委对近期查实的5起不实举报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澄清对新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向开林有关问题的不实举报

  2018年3月,新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向开林被举报存在档案年龄造假、生活作风、为他人购置房产车辆的问题。经审核,向开林同志档案内无篡改出生年月的痕迹,组织部门对其档案年龄进行了认定,不存在档案年龄造假的问题。通过仔细调查,反映向开林同志生活作风、为他人购置房产车辆的问题均不属实。此举报属于“贴牌举报”,是匿名举报人将网上反映他人的情况原封不动地“贴”在向开林同志的身上。市纪委对反映向开林同志有关问题的不实举报予以了澄清。

  澄清对怀化市委610办主任周厚群有关问题的不实举报

  2018年4月,怀化市委610办主任周厚群被实名举报伙同他人滥伐杉木林,贪污私分木材款的问题。经查,2006年铁炉头村超额采伐林木属于集体行为,2009年7月,会同县人民法院对时任村委会主任、负责林业工作的村委会委员依法作出判决,并对铁炉头村集体罚款5万元。同年9月,会同县纪委对时任村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后任村党支部书记立案调查,并作出处理。通过仔细核查,反映周厚群同志伙同他人滥伐林木,贪污私分木材款的问题不属实。市纪委对反映周厚群同志有关问题的不实举报予以了澄清。

  澄清对洪江市托口镇党委书记黄松柏有关问题的不实举报

  2018年8月,洪江市托口镇党委书记黄松柏被实名举报在举办2018年杨梅节活动中打伤人的问题。经查,2018年6月15日,洪江市托口镇举办2018年杨梅节,洪江市公安局巡特警负责维持现场秩序,举报人之子因扰乱公共秩序被巡特警带离会场,在被特警带离现场过程中因挣扎反抗造成摔倒,皮肤有轻微刮擦,该事件是公安部门正常的执勤行为,与黄松柏同志无关。洪江市纪委对反映黄松柏同志有关问题的不实举报予以了澄清。

  澄清对新晃县扶罗镇东风村党支部书记杨流高有关问题的不实举报

  2018年4月,新晃县扶罗镇东风村党支部书记杨流高被举报私自将扶罗镇东风村红专组和禾场组共有的垃圾处理场送给私人。经查,向某私自开挖占用东风村禾场组、红专组共有的垃圾处理场土地。收到群众举报后杨流高同志带领村组干部积极开展工作,2018年2月9日,私占集体土地者退回所占土地。2018年3月经东风村村支两委研究决定,报扶罗镇政府批准后将该地砌堡坎用于会车道,不存在将集体土地送给私人的问题。新晃县扶罗镇纪委对反映杨流高同志有关问题的不实举报予以了澄清。

  澄清对中方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马林丰、信访室主任廖勇波有关问题的不实举报

  2018年5月,中方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马林丰、信访室主任廖勇波被实名举报在办理、回复花桥镇三冲口村信访件过程中,存在包庇村干部的违纪行为。经查,中方县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对群众反映的有关问题线索进行了认真调查核实,并对花桥镇三冲口村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马林丰同志作为调查人员之一,依纪依规,按程序进行调查取证、提出处理建议及回复信访人,严格履行了调查职责,不存在包庇任何涉案人员的行为。廖勇波同志在接到举报人举报的相关问题线索后,严格按照信访件办理流程予以办理,既没有参与举报线索的调查,也没有同被举报人见过面,仅仅参与该案的信访回复,不存在包庇涉案人员的行为。中方县纪委对反映马林丰、廖勇波同志有关问题的不实举报予以了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