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起,湖南首剂九价宫颈癌疫苗将可在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开始接种,焦点记者从医院了解到,九价疫苗一共分三针,每针的价格是一千三百元。目前我国内地共有二价、四价、九价三种宫颈癌疫苗,大家可以根据需要选择接种。

市民 周女士:市民 周女士:

  我一直很关注,本来都想去香港接种,我们自己这边有还是方便很多

  市民 谢女士:

  我想注射,就是我有疑虑就是生完小孩的注射还有作用不

  九价宫颈癌疫苗接种对象为16岁到26岁女性。明天下午,湖南首剂九价宫颈癌疫苗将在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开始接受接种。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中心预防接种室护师 李佳燊: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中心预防接种室护师 李佳燊:

  二、四、九价疫苗的区别是价越高预防的宫颈癌病毒种类越多,二价是适用于年龄为9岁到45岁女性,四价适用于年龄20岁到45岁女性,九价适用于年龄16岁到26岁的女性。只要在年龄阶段内,有过生育经历的女性注射也是有效果的。

需要注意的是,在备孕期、妊娠期、哺乳期的女性不建议接受宫颈癌疫苗的注射。需要注意的是,在备孕期、妊娠期、哺乳期的女性不建议接受宫颈癌疫苗的注射。

  焦点记者董宇瑶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