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长沙市中医医院,受伤的执法人员卢勇。图/记者 陈斌10月23日,长沙市中医医院,受伤的执法人员卢勇。图/记者 陈斌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近日,长沙县行政执法直属分局泉塘中队副中队长卢勇,在执法时被一名违规经营的超市老板戴某打伤。经长沙市中医医院的医生初步诊断,伤者左侧胸部受伤,怀疑有4根肋骨骨折。

  23日,记者在医院看到了被打伤的卢勇。卢勇说,获悉戴某是家中的顶梁柱,还有两个正在读书的孩子等情况后,希望警方能从轻处理,给对方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

  10月18日上午,长沙县行政执法直属分局泉塘中队的执法队员对经营户的店外经营行为进行规范整治。卢勇说,当天上午,执法人员发现戴某的店外堆放了拖把、凉席等物品。在执法人员劝说下,戴某的妻子愿意配合,但戴某不仅不准妻子搬,反而将东西继续往外面搬。

  “我就要队员给他下整改通知,说明天如果再摆出来,就暂扣。戴某一听暂扣,来了脾气,推搡辱骂队员,还先后冲进店里拿锤子和刀。”卢勇说,戴某当时被邻居和执法人员劝阻了好几次。戴某的妻子也将戴某推进了卷闸门。随后,戴某突然从店内冲出,一个箭步掐住卢勇脖子,将其推倒在地,还用膝盖顶卢勇的左胸。一旁的执法人员立即将戴某控制,并拨打电话报警。卢勇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戴某则被赶来的民警带往泉塘派出所接受调查。

  “这几天,戴某的妻子天天来看望。”卢勇说,戴某是一家之主,两个儿子一个读高中一个读初中,他希望警方能从轻处理。

  针对店家违规经营及暴力抗法行为,目前,长沙县警方已经立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