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通讯员 孙华 田波 王钢)汉寿一男子多次入户作案,乘被害人熟睡之机偷剪其脖子上的黄金项链,一旦事主惊醒便强行抢走。10月24日,湖南省汉寿县检察院以涉嫌抢夺、盗窃罪对犯罪嫌疑人袁某批准逮捕。

  现年40岁的汉寿男子袁某,曾因犯罪多次被法院判处刑罚。刑满释放后,袁某仍不思悔改,并专门盯着妇女身上的黄金项链下手。

  2018年7月17日下午,袁某在路上闲逛时,发现在路边步行的家庭妇女刘某颈部佩戴有一根黄金项链。袁某见财起意,因不敢公然抢劫,便尾随刘某回到家中,暗自记住了刘某家中方位。次日凌晨2时许,袁某翻窗进入刘某家中,并将刘家房门打开。随后袁某摸至刘某卧室,用随身携带尖嘴钳将刘某颈部项链剪断。正当袁某准备将项链拉出时,刘某突然惊醒,袁某一不做二不休,一把将项链扯出后,窜至门外驾车逃跑。

  经侦查查明,2018年6月至9月13日期间,袁某先后入户抢夺、盗窃作案27起,盗、抢黄金首饰、手机、现金等财物价值共计20余万元。

  9月14日,袁某被抓获到案后,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