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祁东县纪委监委通报了3起“纠‘四风’、治陋习”典型案例。

  1、祁东县玉合街道卫计综合监督执法所工作人员陈志勇吸食毒品的问题。2013年5月8日、2014年9月17日,陈志勇曾因吸毒,先后两次受到祁东县公安局的行政处罚。2017年7月13日8时许,陈志勇在祁东县城某宾馆与李某(另案处分)共同吸食毒品麻古和冰毒。当晚9时许,陈志勇被祁东县公安局民警查获。2017年7月14日,祁东县公安局依法决定给予陈志勇拘留十五日的行政处罚。2018年5月,陈志勇受到开除党籍、降低岗位等级(两级)处分。

  2、祁东县双桥镇虎神山村党总支委员张利奇赌博的问题。2017年10月7日21时许,张利奇与周某、谭某某、江某某四人在祁东县洪桥镇曙光路某售楼部一楼的房间内采用“斗牛”的方式进行赌博,被祁东县公安局民警当场抓获。2017年10月8日,祁东县公安局依法决定给予张利奇拘留十日,并处罚款一千九百元的行政处罚。2018年6月,张利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祁东县灵官镇中心小学教师彭建文赌博的问题。2017年2月28日18时许,彭建文、周某某和彭某某三人在玉合街道某宾馆310号房内以打字牌的方式进行赌博,被县公安局民警当场抓获。2017年3月1日,祁东县公安局依法决定给予彭建文拘留十二日,并处罚款二千元的行政处罚。2018年4月,彭建文受到记过处分。(祁东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