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有风吹过的地方就有张学友的歌声,而有张学友演唱会的地方,警察叔叔就能抓到逃犯,随着十余名逃犯在张学友演唱会落网,“歌神”最近喜封”赏金猎人“称号!

而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指挥中心的这波操作更是

  而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指挥中心的这波操作更是666。该中心通过成立一支追逃小分队,让“码字员”变身“追逃员”,从“用手发指令”到“用脚抓逃犯”。他们用行动告诉你,什么叫“蒂花之秀”“开挂捡漏”。

  为进一步提升分局追逃工作战果,缓解基层所队警力不足的压力,天心分局指挥中心民警、辅警不再满足于坐在办公室“抄抄写写”,而是成立一支追逃小分队,积极策应分局“夏秋攻势”和“百日会战”专项行动,在充分发挥科技和情报资源研判优势的基础上,主动作为、敢于出击,配合各派出所承担起了抓捕任务,并形成了一整套追逃办法,战果丰硕。

  “顺藤摸瓜”擒逃犯

  女孩因小事非法拘禁他人,没想到被男友“出卖”。郴州一女孩黄某,2017年5月因小事与同事发生矛盾,纠集几名青年非法拘禁并殴打同事,造成同事跳楼摔伤。女孩躲至长沙男友处“避难”,没想到天心追逃小分队掌握了其男友身份信息和行踪线索,顺藤摸瓜,将黄某成功抓获

111

  “无名旅馆”显真形

  隐藏在粉店楼上无名旅馆的逃犯露出狐狸尾巴。今年1月,娄底市新化县人徐某在浙江杭州因组织卖淫被追逃。10月10日,追逃小分队通过研判分析发现徐某有在长沙活动的痕迹,立即出发将隐藏于某粉店楼上无名旅馆中的徐某抓获。

111

  “行踪飘忽”终“落地”

  诈骗货款,行踪不定,却被追逃小分队死死盯住。2018年4月,谭某利用在广州某公司工作过的便利条件,以公司名义诈骗他人钱财,躲至长沙。自以为躲到长沙就能逃脱的谭某却早已被追逃小分队锁定目标,经过多次蹲点抓捕,狡猾的谭某终于在岳麓区某酒店被  小分队抓获。

111

  “躲避风头”撞“枪口”

  一时冲动打伤邻居,老汉跑来长沙“避风头”,却没想正撞上枪口。今年1月,湖南道县一农家老汉周某,因邻居家的狗咬死自家的鸡,一怒之下将邻居打致轻伤,为“避风头”躲到长沙小儿子家,没想到被追逃小分队发现行踪一举抓获。

  9月19日追逃小分队成立以来,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已经成功抓获7名网上逃犯。他们并非专业追逃出身,但凭借着平时工作的日积月累和对追逃工作的用心,为当前开展的集打斗争“夏秋攻势”专项行动和“百日会战”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下一阶段,追逃小分队将进一步强化情报分析与研判,在追逃中取得更大突破,用信息化、科学化手段打赢“百日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