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网讯(通讯员 尹俊 王波 左泽涛)10月14日下午,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八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决赛在北京落幕,常德技师学院选手陈涛荣获计算机程序设计员项目学生组一等奖,常德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选手王永幸荣获数控铣项目职工组二等奖。这是迄今为止常德选手参加全国技能大赛取得的最好成绩。

常德技师学院选手陈涛手捧奖杯和获奖证书。常德技师学院供图常德技师学院选手陈涛手捧奖杯和获奖证书。常德技师学院供图

  陈涛是常德技师学院机械工程系学生,来自石门县一个贫困家庭。入学以来,他刻苦学习,不断成长,多次在省市技能大赛上获奖。今年,经过市赛和省赛的层层选拔,陈涛一路过关斩将,获得了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数控技能大赛的资格,并最终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勇夺一等奖。

  10月15日,常德技师学院为载誉归来的陈涛举行了欢迎仪式。该院党委书记毛泽陆祝贺陈涛取得优异成绩。毛泽陆表示,陈涛为该院学子树立了标杆,希望全院学子以陈涛为榜样,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勤奋学习、苦练技能,在成就自己的同时,努力为学院、为常德争光添彩。毛泽陆同时勉励陈涛戒骄戒躁、继续努力,争取以更优异的成绩冲击世界技能大赛,在更高的竞技舞台上展示自己,为国争光。

常德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毛泽陆(右)欢迎陈涛载誉归来。常德技师学院供图常德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毛泽陆(右)欢迎陈涛载誉归来。常德技师学院供图

  据了解,此项大赛由人社部、教育部、科学技术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联合主办,属国家一类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赛事自2004年举办以来,全国共有20万人参加了省市级选拔赛,近5000名选手参加了决赛,260余人荣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41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一大批选手获得了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