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身边暖警]小女孩走失找不到家,“一村一辅警”徒步为其寻母

  近日,两岁小女孩跟着外婆出门买菜不慎走失,所幸火厂坪派出所一村一辅警及时走访调查帮其找到母亲。

  2018年10月12日上午10时许,热心的赵女士在火厂坪镇新华发现一名2岁左右的小女孩在路边哭泣,口里不停的叫喊着“妈妈、妈妈”。赵女士便将此小女孩送到了火厂坪派出所,值班副所长贺富强热情的接待了赵女士,并马上安排驻村辅警李庆祥到火厂坪街上展开走访调查,寻找小孩家人。

  驻村辅警李庆祥通过一个小时的徒步走访调查,终于在火厂坪街上发现正在四处焦急的寻找女儿的孙女士。李庆祥立即上前说明情况将孙女士带回所内,经火厂坪派出所核查确认小女孩系其女,于是孙女士立即将女孩领回家。

  经询问,原来小女孩的外婆带着2岁多的外孙女在买菜的时候,把跟在自己身后的外孙女给遗忘了,回到家中才发现外孙女丢失。

  孙女士临走时连连向辅警道谢。

  (邵东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