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通讯员 谭萍)今天(16日)早晨,娄底、怀化等湘中附近地区出现了大雾天气,早上8时,全省18个县市能见度降至900米或以下,今天省内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明后两天降雨减弱。

  实况显示,昨天8时至今天8时,全省出现了小雨,其中浏阳、临武等湘东、湘东南局部中雨,宜章24小时雨量为25.1毫米;今天早晨娄底、怀化等湘中附近地区出现了大雾天气,早上8时,全省18个县市能见度降至900米或以下,其中南岳、娄底两地能见度不足100米。昨天到今晨,全省共发布大雾预警信号16县次。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剑科分析,今天省内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明后两天降雨减弱,邵阳、湘西自治州等湘西、湘南局地有分散性弱降雨;19-22日湖南自北向南还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局地大雨。预计明天早晨湘西、湘北部分地区有大雾,需防范大雾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气温方面,今天最高气温18-20℃,明天最高温20-22℃,明天最低气温13-15℃。22日有弱冷空气渗透南下,气温有起伏。

  从上周到本周,湖南天气明显经历了一场“暖-冷”交替的巨变。从衬衣到厚呢大衣,天气变化提醒公众及时添加衣服。未来三天降雨减弱,后期气温缓慢回升,大雾会在明天早晨出现于湘西、湘北部分地区,驾车出行的朋友注意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