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网讯(记者 蔡文龙 通讯员 欧明松 王鑫)10月12日,浙江省公安边防总队海警第一支队从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押走了网上通缉的在逃人员陈某。犯罪嫌疑人陈某从被浙江警方通缉到常德落网,还不足1个月时间。

  10月8日14时许,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接待大厅刚开门,前来办证的人群蜂拥而至。一中年男子在自助签注机上办理赴港澳团队旅游签注,却显示办证失败。这一情况引起了窗口民警的警觉。窗口民警立即对陈某的相关信息进行核查,在核查中民警发现,陈某因涉嫌走私毒品被浙江警方网上追逃。考虑到陈某涉案案情重大,且有一定的社会危害性,窗口民警立即采取稳控措施,一边不动声色引导其前往窗口排队继续“签注”,一边积极汇报请求支援。随即赶来的增援民警在确认陈某身份后果断出击,将其抓获。

  经查,陈某,46岁,汉寿县人,因涉嫌走私毒品罪,今年9月19日被浙江省公安边防总队海警第一支队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被列为网上逃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