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通讯员 胡可 记者 陈诗芹)近日,湖南省水利厅、省长江办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湘西自治州、张家界市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入河排污口整改进行了全面“回头看”现场检查。

  根据省领导的指示,检查组对湘西自治州、张家界市经市州人民政府同意整改销号的23个位于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入河排污口整改情况逐一进行了现场检查,全面了解入河排污口整改提升工作进展,并与市、县有关部门交换意见。

  湘西自治州、张家界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全力推进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照《长江入河排污口专项检查行动整改提升工作湖南省整改方案》以及湖南省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绿盾2018”专项行动和“碧水保卫战”等任务清单和工作要求,仍存在部分入河排污口口门未永久封堵、拦污截污不彻底、整改方案未经当地政府批复、整改档案不完善、未开展水质监测等问题。

  检查组要求湘西自治州、张家界市及相关县市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规范整改,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确保入河排污口整改工作经得起历史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