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湘乡出台办法 举报涉黑涉恶最高奖励10万元

  湘潭在线10月15日讯 10月12日,我们从湘乡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了营造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氛围,该市出台了《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举报奖励办法》,群众举报查实后最高可获10万元的奖励。

  个人提供的举报线索,经湘乡市纪委监委、湘乡市公安局查实属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将给予奖励。奖励分为六个标准,其中奖金最高的为提供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线索的,经查实每条奖励1万元,最高不超过10万元。

  为了保护举报群众,《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举报奖励办法》规定,个人提供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可采取实名或匿名方式举报。匿名举报的,举报人在举报时可使用6位阿拉伯数字组成的密码作为本人代码,该密码将作为匿名领取奖金的依据。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启动以来,湘乡市共收到举报线索159条,已成功打掉涉恶团伙5个,破获其他涉恶刑事案件85起;查处涉恶行政案件37起,刑事拘留144人,行政拘留156人;检察批捕恶势力犯罪案件12起25人,审查起诉22案62人;法院审结涉恶犯罪案件12案24人。

  (湘潭日报社-湘潭在线 全媒体记者 何兴安 通讯员 刘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