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粗心司机一个小动作,致小车撞上护栏被扎穿

  近日,在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娄底管理处新化收费站入口往娄底方向200米处匝道上,一辆白色小车突然偏离车道径直撞向中央隔离防护栏,伴随着一声巨响,被撞弯的防护栏钢筋瞬间刺穿车头,将小车“横挡”在马路中间。

隔离防护栏直插小车车头隔离防护栏直插小车车头

  新化收费站当班班长立即赶往事故现场,发现隔离防护栏因撞击已严重变形受损,事故小车被“串”在护栏钢筋上,横停在对向车道内,驾驶员一脸惊慌失措站在车旁,所幸没有受伤。

  当班班长即刻通知收费员上报监控和值班站长,并对现场过往车辆进行指挥疏导。10时35分,值班站长赶至现场,第一时间上报娄底管理处监控分中心,同时告知正在收费站外广场执勤的高速交警,对事故现场进行紧急处理。

  此时,事故现场车辆量很大,各部门分工合作,默契配合,迅速在事故车辆前后方摆放安全锥筒,并对出口方向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引导入口车辆分流。由于小车损毁严重,高速交警及时通知施救队前来救援,10分钟后,施救人员赶到现场。

  因钢筋插入车头较深,用切割机切断钢筋耗时太长。时间紧迫,为避免长时间车辆拥堵,各部门临时讨论后决定由驾驶员坐在车中掌控方向盘,车辆挂空挡,大家将车往后推。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钢筋终于被顺利拔出。

大伙儿齐心协力推车大伙儿齐心协力推车

  施救车立即将事故车拖离车道,收费站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清扫,11时10分,现场交通管制解除,交通恢复正常通行。

施救车将事故车拖离车道施救车将事故车拖离车道

  事后经了解,此次事故因驾驶员在开车过程中想打开车辆天窗,没想这一粗心小动作险酿大祸。

  湖南高速公路温馨提示,驾驶员朋友在开车途中一定要集中注意力,不要出现接打电话等行为,严防注意力分散,请您谨记,安全细节虽小,忽视易酿大祸。

  (湖南高速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