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通讯员 戴帅汝)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昨天(12日),湖南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气温舒适。预计13-15日,全省自西向东有一次中等强度降雨过程,主要降雨时段为14-15日,中部和南部部分地区中雨,局地大雨;16-18日天气转好。

  昨天,全省仅西部地区有雨洒落,气温舒适,早晚凉意袭人。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湘西出现了小雨,其他地区以多云到阴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23-25℃,最低气温10-12℃。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3-15日全省自西向东有一次中等强度降雨过程,主要降雨时段为14-15日,中部和南部部分地区中雨,局地大雨。其中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邵阳、衡阳、永州、郴州及怀化南部局地大雨;明晚到后天白天:中部和南部地区阴天有中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15日晚到16日白天:南部地区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多云。16-18日天气转好。19日开始,西部和北部一带又将有降雨发生。

  气温方面,前期平稳,后期回升。其中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19-21℃,其他地区17-19℃;明天最高气温17-19℃,最低气温13-15℃。

  气象专家提醒,需注意防范近期局地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另外,目前湖南直播油菜进入大面积播种阶段,降水偏多的油菜苗田要做好清沟排水工作;同时注意加强菜青虫、蚜虫等虫害的监测和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