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百日会战]徒手攀爬30多层入室盗窃,这个“蜘蛛人”已被抓获!

  “哪来的这么大胆子!”

  没事没事,凶的不是你们而是他,对!就是下面这位!

抓捕犯罪嫌疑人现场抓捕犯罪嫌疑人现场

  事情要从今年九月说起。

  九月中旬,芙蓉公安分局定王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家中被盗。芙蓉分局刑侦大队迅速联合网安大队、定王台派出所跟进此案。案件侦破过程中,派出所又陆续接到该小区的报警电话,均系“被盗”,涉案价值约四十余万。

雁过无痕逃法网? 蛛丝马迹觅行踪雁过无痕逃法网? 蛛丝马迹觅行踪

  受案后,芙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侦办该案。调查过程中,民警发现该案犯罪嫌疑人具有很强的的反侦察意识,作案痕迹被刻意隐藏,增加了民警的取证难度。

  为打破困境,专案组民警兵分几路:前方行动组一边对现场进行二次勘察、对小区展开调查走访,一边开始潜心摸索犯罪嫌疑人的行动轨迹;后方警组也积极开展侦查,一方面对获取的线索开展研判,一方面整合线索进行大数据分析。

  或许这些工作在读者看来只是短短几行字,但对于民警来说却是实实在在的辛劳汗水。

  牵出萝卜带出泥? 两名嫌疑人浮出水面

  经过一段时间艰苦作战,民警终于发现了嫌疑人出入小区的行动痕迹,很快盗窃系列案犯罪嫌疑人李某正式进入警方视野。“牵出萝卜带出泥”,李某现身后,负责销赃的姚某无处遁形。无声无息中,两名犯罪嫌疑人浮出水面。

民警模拟犯罪现场民警模拟犯罪现场

  火线突击双落网 法网恢恢不漏人

  在明确嫌疑人身份信息后,专案组紧锣密鼓实施抓捕。9月30日凌晨,根据研判追踪,专案组分两组火线出击,一组前往抓捕犯罪嫌疑人李某,另一组前往抓捕犯罪嫌疑人姚某。5时许,两名犯罪嫌疑人均被抓获归案。至此,“9·15”系列入室盗窃案成功告破。

抓捕犯罪嫌疑人现场抓捕犯罪嫌疑人现场

  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伙同姚某分别于9月14日,9月24日多次实施盗窃。李某负责从三楼徒手攀爬30多层入室实施盗窃,姚某负责在外接收赃物并销赃。 通过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姚某2人对其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两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有关案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芙蓉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