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委全面实施《关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的若干意见》,去年以来,提拔重用敢于担当、改革创新的干部201名,对部分工作不力的领导干部进行了岗位调整,其中6人被免职,为1368名干部担当正名。

  日前,永州市纪委通报10起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典型案例。

  今年6月,永州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民警戴小将、卢伟被信访举报没有鉴定资格证书,徇私舞弊,不按规范程序鉴定等问题。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经调查核实,实际情况是信访人之子王某与他人交易毒品过程中被公安机关抓获,戴小将、卢伟进行了毒品成分鉴定,整个鉴定过程均参照国标或行标规范进行,二人具备有效的鉴定人资格证书和技术职称,当事人王某对鉴定结果也没有提出异议。

  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召开不实信访举报了解澄清反馈会,以“面对面”形式为戴小将、卢伟澄清事实。

  “县纪委通过调查核实,为我正了名,澄清了事实。这是纪委和县委对基层干部的担当,我感到有一个强大的组织在后面支撑着我,让我更加有底气,放手去干工作,也更加有胆气去抵制一些不良行为和不良风气。”日前,宁远县鲤溪镇组织委员欧某深有感触地说。

  2017年欧阳华雄被网民匿名举报搞“面子工程”,实际情况是举报人为图自己方便,希望将村级综合服务平台选址定在自家附近。但欧阳华雄严格按照集体研究意见,从绝大多数村民利益出发,维持原选址方案。举报人为泄私愤,企图通过恶意举报报复欧阳华雄。

  永州市委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明确可容错十种情形,减少干部创新创业后顾之忧。2017年以来,全市共为176名因工作创新失误而出错的干部担当。

  “我们纪检监察机关对受到举报的党员干部,如果有问题就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如果没发现问题,就澄清事实,让他们放下包袱大胆工作。”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及时为受诬告者正名,坚决为敢于铁面执纪者撑腰!”今年7月,蓝山县纪委为受诬告的纪检干部唐宇正名,同时县公安局对缓刑考验期诬告唐宇违规办案的李某依法收监。

  “严管就是厚爱,各组党组织为担当者担当,营造出干部干净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杨永说。(永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