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吉高速限速提升至100公里每小时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10月9日,省交通运输厅、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等联合召开发布会,会议通报,S99龙山至吉首高速公路限速标准调整为:一般路段限速标准为小客车100公里/小时,其他车80公里/小时,特长隧道(群)限速80公里/小时,连续弯道路段设置建议速度80公里/小时标志。

  龙吉高速主线全长176.651公里,建设时期分为龙山至永顺、永顺至吉首两段。之前,龙吉高速原限速为一般路段限速80公里/小时。通过现场调研及方案论证发现,龙永、永吉高速公路交通流量较小,总体处于自由流状态,车辆实际行驶速度基本均超过设计速度。

  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养护处处长龚啸介绍,龙吉高速限速调整主要工程数量包括拆除原限速标志40处,更换或新增限速标志及安全性提示标志116处等。提速后,龙吉高速中限速为100公里/小时的路段共计298.816半幅公里,占路线全长的84.58%。

  “提高限速是依据相关标准,在充分翔实的现场运行速度、道路环境等调研下,经分析、论证,确保安全前提下确定的方案。”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养护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相关部门根据今年2月实施的国家标准《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进行了本次限速调整。

  会上,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副局长陈南岳表示,龙吉高速属于典型的山区高速,桥隧比高、坡陡弯急。提速后,驾驶员应严格按照不同路段的限速标准进行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