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租客挖空心思骗财 移花接木售房被抓

  租房客挖空心思,佯装房主想卖房,伪造假证挂网出售,本想靠此小伎俩骗取些钱财,最终作茧自缚被抓。9月30日,宁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抓获山寨房主张某,扣押伪造房屋不动产证1本、伪造国有土地使用证2本、假章2个。

  经调查,今年9月份,张某因欠下数十万元债务,就想如何空手套白狼,快速获得钱财。张某回想起曾经在网上看到有人通过办假证把租来的房子进行倒卖骗取钱财,便在宁远县宁郡华府、山水城等小区各租住了一套房子,并利用获知的信息办理了假房屋不动产证,通过某中介网进行销售房子。

  9月23日,受害人蒋先生在某网站上看见了犯罪嫌疑人张某发布的卖房信息。犯罪嫌疑人张某带领受害人看房后用伪造的房屋不动产证骗取了蒋先生的信任,商定以55万元的价格将其租住的宁郡华府商品房卖给蒋先生,首付30万元。9月29日,蒋先生交完首付30万元后去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了查询,发现嫌疑人提供的信息不实后立即报警。

  宁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报警后,根据受害人提供的信息,在九疑路将正准备欺骗下一名受害人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购房者在购买房屋尤其是二手房时要小心诈骗陷阱,首先要向物管公司、邻居等多方了解业主及房屋真实信息,随后要到当地房屋管理部门查询权属情况。弄明白后,还要对定金交付保持戒备。验看房地产权证时好到房屋管理部门去请专业人员帮忙验看。

  (宁远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