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女士送来锦旗表达感谢。龚女士送来锦旗表达感谢。

  红网时刻10月3日讯(通讯员 蔡艺芹)9月30日6时30分许,湖南岳阳的龚女士从广州南站乘坐G296回岳阳,到家9个小时后才发现随身挎包不见了,内有公司拟上市的重要资料、土耳其的工作证,于是赶紧求助岳阳东站派出所。民警经多方沟通查找,在广州南站贵宾室找到了遗失近14个小时的挎包。

  9月30日18时许,岳阳东站派出所民警接到龚女士求助称,早上乘坐G296从广州回岳阳的时候遗失挎包,内有公司的拟上市的重要资料,在土耳其的工作证和银行卡若干。接报后,民警立即开展工作。因G296到达岳阳是9时许,而此时列车已到达终点站天津一个小时了。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民警立即与G296次列车长联系,通过监控回放及车厢内寻找,并未在龚女士的座位上发现挎包。又询问了终点天津站的遗失物品中心,也告知并未接收到挎包记录。民警猜想挎包应该遗落在了广州南站,又立即与广州南站值班员联系,说明情况。20时许,广州南站传来好消息,称在龚女士说的贵宾室门口找到了她的挎包。“漂泊”了近14个小时的挎包终于找回。

  原来,25岁的龚女士已工作3年,一直在土耳其做公司的技术支持。其工作处于上升阶段,国庆期间整理公司的拟上市资料后又要外派。因长年在外出差,思乡心切,想到国庆可以回岳阳老家看望家人,特意买了最早班的从广州南回岳阳的高铁车票,不想回家快到晚上才发现挎包不见了。重要资料丢失会给公司造成巨大损失,而且国外的工作证丢失也将使自己无法外派。龚女士急得团团转。好在在民警帮助下,将挎包找回。

  10月1日18时许,龚女士特意送来“心中为人民 干警显神威”的锦旗,向民警表达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