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记者从岳望高速湘阴段项目指挥部获悉,岳望高速湘阴段道路主线工程已全面完工,服务区、收费站以及排水沟等附属设施各项扫尾工程正有序进行,有望今年国庆节实现全线通车。

  岳望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规划网许昌至广州高速中的一段,也是湖南省高速公路网“五纵七横”中的第三纵岳阳(湘鄂界)至临武(湘粤界)高速公路的一段,位于京港澳高速西侧,也称京港澳复线。

  岳望高速起自岳阳市经开区,接随岳高速公路,经岳阳县、汨罗市、湘阴县,终于长沙市望城区茶亭镇,接长湘高速公路。主线全长101.6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投资概算90.2亿元。

  岳望高速湘阴段全长32.07公里,项目建成通车,将有效缓解京港澳高速的交通压力。

△施工人员蒋金良正抢抓时间修筑排水沟△施工人员蒋金良正抢抓时间修筑排水沟

  “精致精细做好各项收尾工作,确保如期优质建成通车。”岳望高速湘阴段指挥部综合部负责人王铁安介绍,自2017年8月项目复工以来,湘阴上下以洪荒之力,全面推进岳望高速湘阴段工程建设,截至目前,近2000个遗留问题已基本清零。

  接下来,小伙伴们就一起期待通车的那一天吧~

来源:掌上湘阴

来源:掌上湘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