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平江童市镇查处一起非法采砂石行为,扣押非法运输车辆3台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王欣)近日,平江县童市镇河道办联合县水务执法大队等部门重拳出击,成功查处一起非法采砂石行为,扣押非法运输车辆3台,依法查处非法采砂、运砂人员7人。

  据悉,童市镇接到钟洞河童市塝上村河段内有人非法采砂的举报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党委书记周阳波第一时间进行了部署。由镇长易强带队,县水务执法大队、镇河道办、派出所、综治办、整洁办等部门的执法人员赶往现场取证。执法人员对当事人做了调查询问,并对盗采的砂石进行了测量。事实确凿后,对正在作业的3辆砂石车进行现场查封,并对7名涉案当事人依法依规进行了处理。

  通过本次行动,严厉打击了非法采砂者的嚣张气焰,有效遏制了非法采砂“抬头”态势。下一步,童市镇将加大巡河力度和频次,对非法采砂、盗砂等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将河长制工作落实落细,全力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