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警衡阳支队特战队员挑战“魔鬼周” 上演极限大比拼

  红网时刻衡阳9月23日讯(通讯员 朱珠 陈波 记者 宋美君)近日,武警湖南总队湘南片区“魔鬼周”的集结号正式吹响,来自武警衡阳支队的四十余名特战队员闻令而动,立即开赴指定区域展开战斗。

  本次“魔鬼周”极限训练为期七天,队员们将克服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背负超过25公斤装备、每天不少于16小时的困难条件下,完成多项重点、难点反恐作战科目。在最大限度消耗体能的条件下,考验特战队员处置特殊情况的生理和心理能力,让特战队员在复杂多样的环境下接受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挑战。

武警衡阳支队的四十余名特战队员闻令而动,立即开赴指定区域展开战斗。武警衡阳支队的四十余名特战队员闻令而动,立即开赴指定区域展开战斗。

  为持续推进实战化练兵新高度,本次“魔鬼周”从实战需要出发,在生疏地形、复杂条件下开展高强度、超负荷的极限训练;通过采取野外拉练、灵机诱导、昼拉夜扰、红蓝对抗等形式,开展了特种射击、按图行进、山地捕歼、村落搜剿、攀岩索降等三十余个科目的训练;通过这样的极限训练,进一步锤炼了特战队员顽强的战斗精神,密切了团队协作意识,强化了打赢本领,为反恐作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队员们背负超过25公斤装备各项反恐作战科目。队员们背负超过25公斤装备各项反恐作战科目。

  “‘魔鬼周’训练虽然辛苦,但回望自己一路走来的路,千辛万苦越过的山,一次又一次踏过的障碍,心里倍感踏实,因为我又一次战胜了自己,我相信军人的血性就是这样历练出来的。”参训队员蔡仕豪说。

咬紧牙关完成每一次极限挑战。咬紧牙关完成每一次极限挑战。

  “魔鬼周”的极限训练还在继续,身心俱疲的特战队员们,依然还在经受生理和心理上的挑战,忍受常人不能忍受的痛苦与考验,在极疲、极困、极痛、极饿等残酷环境下,哪怕体力透支、身体伤痛,也要咬紧牙关完成每一次极限挑战。

忍受常人不能忍受的痛苦与考验。忍受常人不能忍受的痛苦与考验。

  虽然“魔鬼周”极限训练进入尾声,但衡阳支队的特战队员们并没有因此而懈怠,反而士气更加高涨、意志更加坚定、目标更加明确,训练激情再一次被心中的信仰信念点燃,不断推向白热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