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老赖“躲猫猫”被捉 女儿有孝心代父还款

  “法官,我父亲因为拖欠赔偿款被法院拘留了,我想代我父亲偿还他拖欠的赔偿款,希望您们能提前解除对我父亲的拘留”。9月19日上午,安仁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接到被执行人李某某女儿的电话。得到执行人员的回复后,被执行人李某某的女儿将李某某拖欠的赔偿款打至安仁县人民法院执行款专户。安仁法院鉴于该案得到执行,李某某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认错态度较好,遂决定提前解除对李某某采取的司法拘留措施。至此,申请执行人张某与被执行人李某某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一案得以结案。

  申请执行人张某与被执行人李某某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一案,经法院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李某某未在法院判决限定的期限内自觉履行判决义务。2017年2月27日,申请执行人张某遂向安仁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李某某于2017年8月1日支付了24000元赔偿款后,拒不支付剩余赔偿款并玩起了“躲猫猫游戏”。在案件依法终本后,安仁法院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继续调查被执行人李某某的去向及其财产情况。2018年9月18日,安仁法院得到被执行人李某某的行踪线索后,迅速采取行动,将李某某拘传至法院。在执行人员对李某某谈话时,李某某以各种理由拒不履行赔偿义务,法院决定对其采取拘留十五天的司法拘留措施,将李某某送至安仁县拘留所进行拘留。在得知父亲被法院拘留后,李某某很有孝心的女儿赶紧筹集资金,代其父归还了赔偿款。走出拘留所的李某某也卸下了压在自己心上的一块大石头,他终于认识到,躲避法院执行终究不是出路,只有积极履行裁判才是正道。

  安仁县法院自开展“执行积案攻坚年”活动以来,充分运用悬赏举报、请公安机关协助查控等多种方式查找被执行人行踪和财产线索,强化执行强制措施,执行标的到位率同比上升近一倍。群众对“基本解决执行难”有了明显的获得感,法官形象评价满意度明显提升。

  来源:安仁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