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网传“炉观某小学营养餐鸡蛋系塑料制造”系谣言,发布者被行拘!

2018年9月14日,新化县公安局炉观派出所查处一起网络谣言案,行政拘留1人。2018年9月14日,新化县公安局炉观派出所查处一起网络谣言案,行政拘留1人。

  近日,社交媒体及自媒体中传播一则有关我县炉观某小学营养餐鸡蛋系塑料制造的消息,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造成部分学生及家长恐慌。

  获悉该情况后,新化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指令炉观派出所进行核查。县教育部门、县工商食药监部门及炉观镇党委政府等多部门也第一时间介入调查。

  经查,该消息系一学生家长在无法确认鸡蛋质量的情况下捏造鸡蛋系塑料制造的言论并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且带有极大的煽动性和欺骗性,给社会造成恐慌。

  9月14日下午,发布该虚假消息的违法嫌疑人邹某细(男,42岁,炉观镇人,系学生家长)被传唤到炉观派出所接受调查,对其散布谣言的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邹某细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已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在此,公安机关提醒您,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任何人都不能逾越法律的红线!

(新化公安)(新化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