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集打斗争]多次催缴当耳边风 现场查获被刑拘

  今年来,县公安局武阳派出所在缉枪行动中,破获涉枪案件多起,收缴射钉枪、鸟铳等各类枪支10余把,此项行动取得较好的战绩。9月8日,该所又侦破一起非法持有枪支案。

  案件回顾

  行动期间,该所多措并举,采取发通知、驻村辅警上门墩促、查线索等多种方式收缴辖区内枪支。并对主动上交枪支的人员视情况减轻、免予处罚,缉枪工作取得实效。但仍有个别人员心存侥幸,隐瞒自己有枪,不愿意上交。

  2018年8月,该所通过一段时间的排查,得知辖区某村的刘某家中藏有枪支,之后该所民警选择有利时机,在刘某家中卧室内现场缴获火铳一把、火药一包。此火铳是刘某之前用来打猎物的。

  9月7日,经鉴定得出结论,刘某持有的“火铳”为以火药为动力的枪支。其枪具有较强的杀伤力。

  次日,刘某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被绥宁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执行当日,刘某十分的后悔当初没有主动上交而今被关进铁窗内。

  公安重申

  家中还私藏猎枪、鸟铳、火铳等各类枪支的,应主动上交至辖区派出所,公安机关将依法减轻、免予处罚。否则,依法严惩。

  (绥宁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