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罗凯 通讯员 任宇奇)近日,省高警局岳阳支队岳阳楼大队联合临湘市运管部门,在大界收费站开展集中攻坚专项整治行动,对过往“两客一危”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持湘D牌照的危险品运输车的押运员存在异常。

  当时,民警拦下这台危险品运输车,询问是否有押运员。驾驶员韩某称自己就是押运员,然而当民警要其提供押运员从业资格证时,他支支吾吾,无法提供证件,说:“我已经报名参加考试了。”

  “没有拿到证,你暂时就不能行使押运员的资格,危险品车是非常危险的。”就在民警对这名“押运员”进行思想教育的时候,他竟然依旧执迷不悟。

  “我们这个车装的是空瓶子,没有危险。”韩某辩解道。“不管是不是空瓶子,这个车既然是危险品车,发了车,装了货,就必须要有行业准入的从业资质。”民警告诫韩某。

  目前,该案件已移交临湘市运管部门做进一步处理,该车驾驶人韩某因未取得押运员从业资格证,从事押运危运车辆的违法行为,将面临罚款500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