缴获的毒品及吸毒工具。缴获的毒品及吸毒工具。
民警将成某抓获。民警将成某抓获。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通讯员 朱红梅 谭湘琴)男子成某因吸毒上瘾被开除公职,9月11日,当他准备在株洲西站乘坐高铁前往外地务工时,在过安检时,因过度紧张全身发抖被拦下,其自作聪明藏匿在袜子里的毒品当场被查。12日,长铁警方依法对其作出治安拘留10天的处罚。

  9月11日10时25分,株洲西高铁站的安检员罗某正在对旅客人身安检,发现一青年男子裤子口袋中有异物,遂要求其掏出来查看。不料,该男子马上紧张起来,手不停地发抖,这一举动引起了安检员的怀疑。安检员要求其到安检处置台前接受检查。该男子慢慢地掏出兜内物品。凭借职业经验,处置员马上辨别出,这些东西是用于吸毒的工具,遂对其人身检查。果然,在男子的左脚袜子内发现一个卫生纸包,打开后发现包裹着一些白色晶状和红色药丸状,疑似毒品,遂立即向民警报告。

  经调查,该男子成某,34岁,是一名“瘾君子”,2012年曾因吸毒被公安机关处理过。经鉴定,其携带的纸包是毒品冰毒和麻古,共计1.39克。对其进行尿检,结果呈阳性。经审讯,成某供述,其本来是公职人员,大概10年前,因交友不慎沾染毒品,几经戒毒不成,并发展成“心瘾”。因吸毒,他不仅被单位开除,而且变得性情暴躁,经常无缘无故与妻子争吵,导致离婚。其自称想换个环境戒毒,此次准备坐高铁前往深圳转车到福建务工。为与现在的“毒友圈”断绝联系,还特地换了手机号码。不过,当民警质问他,你既然想戒毒,为何又随身带着毒品?成某沉默了半天,称怕自己途中毒瘾发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