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警下班偶遇网逃人员

  一路跟踪奋勇将其擒获

  近日,吉首市公安局砂子坳派出所辅警石文兵在执行完任务回家途中,突然发现该所侦办的盗窃案件的网上在逃人员彭某。彭某暴力拒捕,石文兵同志在多处受伤的情况下,坚持将在逃人员彭某制服。

  2018年9月9日18时许,石文兵同志结束了吉首大学迎新生安保任务,回家途径商业城附近时发现了疑似盗窃案在逃人员彭某(男,21岁,湖南吉首人)。

  为了避免打草惊蛇,石文兵一路悄悄跟随,并及时将情况汇报给派出所领导。眼看彭某即将走到另一条岔路,为迅速确定嫌疑人身份,石文兵急中生智,立即大声呼叫在逃人员的名字。彭某当下转头一看,立马撒腿就跑。

石文兵身体多处受伤石文兵身体多处受伤

  石文兵同志毫不犹豫冲上前去,扑向彭某。为逃避打击,彭某用嘴死死咬住石文兵同志的左手前臂,同时用脚踢、手机击打等方式拼命挣扎,暴力反抗。

 石文兵将逃犯送至执法办案区  石文兵将逃犯送至执法办案区

  此时石文兵牢牢将彭某控制住,纹丝不动,一直坚持等到派出所其他民警赶来。

在医院包扎伤口 在医院包扎伤口

  随后,石文兵和同事一起将在逃人员彭某送往执法办案局接受审讯。石文兵被同事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彭某所涉盗窃案已成功告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