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机关大院内被认为是偷盗发生概率较低的“安全地带”,近日,一男子佯装办事,竟然跑到津市市白衣镇某机关院内盗窃钱财。目前,该男子因涉嫌盗窃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8月21日,津市市公安局白衣派出所接到白衣镇某机关工作人员报案,称单位院内多间办公室财物被盗,室内翻动凌乱。

  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对现场进行详细勘查和及时调取了案发现场的监控录像,通过视频监控研判,发现多间办公室内财物被盗,均系犯罪嫌疑人一人作案,且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法老道,应系有犯罪前科的人员所为。

  随后,民警通过信息研判、循线追踪取得重要线索,一名60岁左右的桃源籍男子陈某国进入民警视线。在确认犯罪嫌疑人这一关键线索后,民警第一时间前往桃源县实施抓捕。

  嫌疑人得知民警四处搜寻其踪迹,故在其老家躲藏至石灰窑中,为早日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办案民警冒高温、顶烈日在大山中进行搜寻,蹲守五天五夜后,于9月10日凌晨四点,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陈某国在老家山林中抓获归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陈某国对流窜至津市白衣镇某机关院内盜窃办公室钱呀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悉,现年60岁的陈某国曾因盗窃先后5次被判刑。

  作案当天,陈某国从桃源来到津市市一朋友家作客,因朋友有事外去没在家,闲来无事便在街上四处闲逛,寻找作案目标,直至来到白衣镇某机关院内。一瘸一拐的陈某国详装办事,大摇大摆走进了办公楼。安保人员也误认为陈某国是办事群众,便放松了警惕。顺利进入办公楼的陈某国,开始疯狂实施盗窃。

  当天,犯罪嫌疑人陈某国陈某国偷得1100元现金后,便乘车逃回了桃源县。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供稿:吴林芳、刘定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