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为其买来饭菜让她吃饱。民警为其买来饭菜让她吃饱。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通讯员 莫玉鑫 巫纯海)“我要买火车票去广州,我要买火车票去广州……”9月11日11时许,一位中年妇女背着一个背包,到衡阳铁路公安处祁阳北站派出所内大声说着要买火车票去广州,因现祁阳北站没有客运服务,民警将其带至附近代售点购买火车票,经交流,民警发现该妇女言语混乱,无法说清家人住址和联系方式,疑似精神异常。

  随后,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在其背包里发现本人的身份证(郑某,女,55岁,祁东县人),但还是没有其家人的联系方式,民警赶紧与其户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村支书沟通,最终与郑某的家人取得联系。在临近中午时,民警见她烦躁不安、疑似肚子饿了,又为她购买饭菜让她吃饱。郑某的家人赶到后向民警解释,郑某确实患有精神病,已经走失三天了,家人一直在找她。最后,在核实身份后,由郑某的家人将其带回家。

  民警提醒:家中如果有患精神病人员,要尽量防止其单独外出,并在其衣物内放置监护人联系方式以及家庭地址等个人信息,因精神病患者自控能力和自理能力差,其监护人应该加强对精神病人的监护,避免其独自外出后受到伤害或者伤害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