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凌晨4时,在资阳区长春工业园窑湾村,资阳区定点屠宰办联合马良派出所依法端掉了一个非法地下屠宰场。公安干警当场控制住地下屠宰场老板,并扣押无检疫证明上市销售的“白板肉”300余公斤。

  据群众举报,窑湾村一家非法屠宰场内臭气熏天,污水横流,严重影响村民生活环境。根据群众提供的信息,区定点屠宰稽查大队立即组织行政执法人员对该家非法屠宰场调查取证,发现这一屠宰场废水直排入后院一个渗坑内,无任何治理设施。生产车间内,生畜肉类副产品与生活垃圾及废旧塑料堆放在一起,恶臭难闻。另外,屠宰场生产生猪肉类副产品在未经检疫的情况下直接上市销售,严重危害群众身体健康。 “一到夏天,恶臭熏天、蚊蝇成群,白天根本没法开门,深夜屠宰时的猪叫声,吵得没法睡觉。”窑湾村村民阳某气愤不已,在得知屠宰场被取缔后,感到十分高兴:“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近年来,资阳区委、区政府大力打击私屠滥宰、非法经营活动,区定点屠宰办采取拉网式排查,重点打击无证屠宰,无检疫证明上市场销售的“白板肉”,以净化生猪屠宰行业,让市民吃上“放心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