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可免费乘坐20条线路公交车。残疾人可免费乘坐20条线路公交车。

  红网时刻9月3日讯(宁乡分站记者 李先强 通讯员 喻锋强)记者昨日采访获悉,宁乡市近日举行残疾人免费乘坐公交车启动仪式。从九月起,宁乡市残疾人可免费乘坐20条线路公交车。

  “残疾人免费乘坐公交车政策将减轻全市残疾人交通出行方面的经济压力,为全市残疾人交通出行带来便利。非常感谢市委、市政府、市交运局对残疾人群体的关心和帮助。”当天,宁乡市肢体残疾协会主席、二级肢体残疾人袁建新成为全市第一个免票的残疾乘客,他对该项政策赞不绝口。

  宁乡市交运局公客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从去年起就对宁乡全市残疾人人数进行了摸底,对交通运输行业进行了民意调查,制定了细致的实施方案,积极向上汇报,最终推动残疾人免费乘坐公交车政策顺利实施。

  免费乘坐公交车的对象为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以下简称《残疾人证》)的残疾人。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的残疾人,不分残疾类别和级别,上车时出示《残疾人证》即可免费乘坐公交车,不限次数。适用范围为宁乡市所有城市公交线路和部分城乡公交线路,具体为1路、3路、4路、6路、8路、9路、10路、11路、17路、18路、N19路、22路、28路、29路、99路、101路、303路、306路、307路、903路,共计线路20条,车辆247台(如有增加再另行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