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常德8月31日讯(记者 胡丹 通讯员 王双双)8月31日,记者从常德桃花源机场获悉,自今年暑运开始以来,常德机场旅客吞吐量连创历史新高。1-8月,机场旅客吞吐量已达到45.6万人次,超过去年全年旅客吞吐量。其中8月份,常德机场共保障航班679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达7.5万人次,同比增长87.6%和79.5%。月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7万人次,创历史最高纪录。

  为满足暑运期间不断增长的旅客乘机出行需求,常德机场与航空公司积极协调。8月份,常德机场广州、深圳航线在原来每天一班的基础上,增加航班23班。9-10月份,常德机场将再增加常德-广州、常德—深圳航线47班加班计划,有相关出行需求的常德市民可以通过民航售票处、南方航空公司官方网站等官方渠道购票。

  截至目前,常德机场共开通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昆明、海口、南宁、天津、珠海、成都、杭州、郑州、兰州、温州、西安、济南等16个城市,每周有固定航班74班,其中北京、广州、深圳、南宁、天津每天一班。下个航季常德机场在稳定现有航线航班的基础上拟计划新增重庆-常德-温州、重庆-常德-晋江航线。